龙8国际官网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long8国际举行2021年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1-18 作者: Share:           
       摘要: 为不断提升公司系统应急救援能力,提高职工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11月17日,“long8国际2021年消防应急演练”在总部大楼成功举行。本次应急演练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担任总指挥,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健英参加演练。
 
  

  为不断提升公司系统应急救援能力,提高职工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11月17日,“long8国际2021年消防应急演练”在总部大楼成功举行。本次应急演练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担任总指挥,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健英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long8国际大楼8楼公共区域发生火情,产生大量的浓烟,导致1名工作人员受伤。为排除险情,确保大楼人员安全,long8国际大楼物业按照程序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应急现场指挥部。接到命令后,灭火组、疏散组、急救组、警戒组、通信联络组、设备组人员迅速集结到位,并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全面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在应急总指挥的统筹和各应急小组的通力配合下,演练过程中,long8国际大楼办公人员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模拟受伤人员得到救治,并成功排除险情,大楼物业解除应急状态,演练圆满结束。

  谭侃在演练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目标明确、效果显著,充分体现了公司应急管理体系是否健全完备和救援能力是否科学高效,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公司职工及大楼租户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谭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领域重要论述,坚持消防安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全面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管理要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三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各单位要站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定期对单位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和防灾自救知识等宣传教育,全面实现公司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高质量发展。

  在演练结束后,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器材使用讲解与现场灭火实操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应急能力。

  long8国际总部各部门、大楼物业、华藤公司、大楼租户参加现场演练。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long8国际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